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关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创意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9-28 02:09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20180928143718.jpg

各参展单位:

为了进一步促进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向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全方位发展,最大限度的释放敦煌文博会品牌内在价值,让国内外参展商能够依托敦煌文博会的平台资源和借助敦煌文博会的影响力、辐射力来促进展品(产品)的品牌输出、品质提升,拟开展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简称“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创意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执委会

承办单位: 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二、奖项设置

1、设计奖(拟定最佳设计奖5个)。主要针对展示方案和展馆方案、展馆搭建等单位进行评选,设计思路要新颖,设计内涵要丰富,视觉效果要美观大方,搭建工艺要精细精致。

2、创意奖(拟定最佳创意奖10个)。主要针对文旅类、生活类、科技类的特色文创展品进行评选,展品要注重独特创意和工艺水准,符合现代审美需求。

3、组织奖(拟定最佳组织奖10个)。主要针对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的牵头单位、主办单位、参展单位、责任单位、配合单位等进行评选。

三、评选范围、报名流程及评选程序

(一)评选范围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各参展商或组织单位及展品,展览设计、展馆搭建单位等。

1、最佳设计奖评选设计、搭建单位范围

所有参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参展单位、设计及搭建单位都可以参与本次评选。

2、最佳创意奖评选展品范围

所有参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参展单位及个人都可携展品参与本次评选。

(二)报名流程

1、参评单位以自荐报名为主、行业推荐为辅,同时向评选活动专项工作组提交如下材料:

1)填写评奖申报表并注明参评奖项。

2)申报单位简介(需加盖公章)。

3)参展产品及方案具体应用项目介绍(1000字左右)。

4)其他资质与所获荣誉的证明材料(如曾获其他相关奖项,请提供奖项证书复印件)。

2、各参展单位按照规定时间提交申报表和相关资料,即可参与本次评选。逾期未提交相关资料的,视同放弃参评资格。

方式1:登录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网进行报名

址:https://www.gswbj.gov.cn/

方式2:登录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网站进行报名

址:http://www.gansuci.com/

方式3:将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hzxx666@163.com

3、评选结果:本次评选增加观众参与环节,通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选方式对参与评选的展项、展品进行投票。

4、评选活动公示:将评选结果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网及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网站公示。如对评选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间向评选活动专项工作组提出。

(三)评选程序

1、初评:申报者须提供评奖申报表(见附件1或附件2),述明参评组织活动详情、亮点,参评展览或作品创作特点的文字、数据及照片。由实施单位组织初评工作,筛选出入围的参评作品。

2、入围:针对入围单位的展览作品,评审委员会需在现场进行观摩和巡展,提出评选意见。

3、终评: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评委根据终评结果及组织参评情况,通过综合排名和集体推荐等方式一并选出组织奖)。

4、颁奖: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活动结束后,组织颁奖典礼,给获奖企业(单位)及个人颁发盖有颁奖机构公章的获奖证书以及奖牌、奖杯。

四、评选活动安排

(一)评选阶段(9月27日~10月14日)

1、9月27日,参评申报。

2、10月5日-10月12日,参评单位及作品的资料收集、整理。

3、9月27日-10月12日18:00,完成网络投票并将信息提交至评选活动专项工作组。

4、10月13-10月14日,完成专家评选评奖。

(二)颁奖和宣传(10月中旬)

1、10月中旬,举行颁奖典礼。

2、颁奖典礼前后时段,对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合作媒体单位对展览项目及评选结果进行综合性的宣传。

五、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敦煌市文博东路2713号

邮编:736200  

电话:0937-6999810/6999812

邮箱:hzzx666@163.com

网址1: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网

址:https://www.gswbj.gov.cn/

方式2:登录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网站进行报名

址:http://www.gansuci.com/

附件:

1.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设计/创意奖申报表

2.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组织奖申报表

3.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评奖成员登记表

4.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评奖参评承诺书

(联系人:王莹   联系电话:18893588384)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