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当选世界旅游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员

日期:2023-02-27 02:0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月23日,世界旅游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成功当选第二届联盟理事会员,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何效祖应邀参加会议。

2017年,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是中国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致力于为全球旅游业界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得到了国内外旅游机构的广泛认可。目前,联盟共有89个会员,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甘肃省文旅厅申请加入世界旅游联盟,合作举办了“2021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2022年,甘肃省文旅厅积极践行会员职责,不断深化与联盟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与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联盟将进一步协助甘肃省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支持甘肃持续举办“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并积极参与甘肃举办的敦煌国际文博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活动,依托联盟“对话”品牌栏目,策划推出“丝路对话”高端论坛落地甘肃,充分发挥联盟国际化和节会品牌化的叠加效应,进一步提升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的国际影响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任博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