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200万文旅消费券来了!“塞上江南”宁夏诚邀甘肃游客坐着高铁来“串门”

日期:2023-02-23 03:0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字体:

两省(区)文旅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精彩的文化旅游推介、发布“引客入宁”优惠政策、两地旅游企业合作签约……2月20日,“坐着高铁游宁夏”——2023年宁夏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首站走进甘肃省兰州市,并为甘肃人民送来了2023年“引客入宁”奖励政策和200万元宁夏文旅消费券。

宁夏和甘肃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两省区在文化底蕴、旅游资源、风土人情等各方面既一脉相承,又风格迥异。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长达1600余公里的景观长廊串起了河西四郡、嘉峪雄关、金城古渡、麦积烟云等一大批名胜荟萃、风光壮美、风情浓郁的文旅景观。而被誉为“塞上江南”的宁夏,作为沿黄九省区唯一一个全境都是黄河流域的省份,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6.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富集了贺兰公园、沙坡鸣钟、西夏王陵、沙湖鸟国等一系列千姿百态的文旅资源,拥有滩羊肉、红枸杞、葡萄酒等一大批享誉全国的风物特产。如今,宁夏正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将黄河文化、葡萄酒庄、大漠探险等特色资源融入现代旅行生活,着力打造“星星故乡”“紫色浪漫”等文化旅游新名片,全力绘就“二十一景”宁夏文旅的新底色。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吴忠市分别发布包机、专列、自驾旅游团队奖励优惠政策。2023年,宁夏133家A级旅游景区自愿长期参加“启航新征程·畅游美丽新宁夏”崇军行动,为全国持有军官证、士兵证、退出现役证、双拥卡、残疾军人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免首道门票的优待。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联合银川火车站“向阳花”为进出银川火车站的旅游团队安排专人引导、专口进站、专机安检及专区候车服务。

推介会上,沙湖旅游景区、沙坡头旅游景区、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陵景区等与甘肃相关旅行社分别签订了客源互送协议和研学订制旅行送客协议;沙坡头旅游景区与兰州铁路局客运处兰铁国旅签订了沙坡头旅游号高铁列车冠名合作协议。(文/人民网记者 黄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