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好客山东 如意甘肃” 甘肃省于14日至17日启动双向游系列活动

日期:2023-02-14 03:02 来源:兰州晚报 字体:

崆峒山美景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甘肃旅游市场加速恢复,全省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31%。新春的精彩开局,为甘肃文旅人带来比黄金还珍贵的十足信心。为提升行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率先启动省内游、持续拓展周边游的同时,将于2月14日至17日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用力做热跨省游。

  今年,我省明确提出“打好翻身仗,实现全年旅游人数达到3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00亿元,旅游市场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的年度目标任务。面对新春文旅市场的精彩开局,甘肃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实施精准营销市场拓展行动为抓手,把春节后跨省宣传推介的第一站与落实东西部协作战略紧密结合,与山东省文旅厅一道,通过策划开展“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采取组团“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文旅宣传推广力度,用力擦亮“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金字招牌,让“山东人陇上游”“甘肃人齐鲁游”引领跨省旅游全面恢复,不断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引客入甘”浓厚氛围。

  目前,甘肃省文旅厅已制定了《关于赴山东举办“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启动仪式暨甘肃文旅推介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此实施方案,甘肃省文旅厅将组织全省各市州和兰州新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非遗传承人、新闻媒体等代表组成甘肃文旅推介团,于2月14日至17日组团深入济南、青岛开展“双向游”系列活动,以此搭建鲁甘两省文化交流互鉴和旅游客源互送的桥梁纽带。据介绍,“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甘肃文旅推介会、鲁甘文旅协作和“引客入甘”合作签约、如意甘肃旅游优惠政策发布、陇原文艺展演展示、鲁甘文旅企业对接洽谈、甘肃文旅产品市集和非遗技艺、文旅图片展示,以及文旅项目考察学习等具体内容,通过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宣传推广和交流合作措施,联合打造黄河上下游“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协作品牌,合力谱写“鲁甘山海情”文旅协作新篇章。(记者 谭安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