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回望非凡十年 见证伟大变革——甘肃元素精彩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2022-10-12 11:10 来源:甘肃日报 字体: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馆外景。

观众在中央综合展区内参观中国经济“奇迹”号巨轮模型。

金秋时节的北京,碧空如洗,北京展览馆门前,红色波浪形雕塑和巨型喷泉,把“奋进新时代”五个大字衬托得庄重夺目。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6个展区、6000多项要素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

观众在甘肃单元留影。

观众在甘肃单元体验《读者》朗读亭。

观众排队体验甘肃单元“我在敦煌画壁画”互动项目。

众多“甘肃元素”精彩亮相中央综合展区。在酒泉成功着陆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生机盎然的八步沙林场、风景如画的定西梯田、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酒泉千万级风光电基地、金塔县农民合作社发展特色规模化辣椒种植的丰收场面,无不吸引着观众的目光。据了解,中央综合展区12个单元中,涉及甘肃元素的图片共20余张、视频3段,模型1个。

观众在甘肃单元展出的祁连山雪豹模型前拍照留念。

观众在中央展区的甘肃元素前驻足观看。

位于5号展馆的甘肃单元,由“苦贫褪尽甘味来”“黄河之滨添壮美”“富民兴陇谱新篇”“丝路古道文脉兴”“陇原儿女多奇志”5部分组成,200余平方米的展区里,50张图片、5个视频、25件实物、4组模型,向前来参观的人们讲述着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发争先、砥砺前行的故事。其中,《脱贫攻坚责任书》、“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等实物,真实展现了甘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55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重大成就;沙漠能源生态圈模型,展示了近年来甘肃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采用仿真数字技术打造的“我在敦煌画壁画”互动项目、栩栩如生的祁连山雪豹模型、沉浸式阅读新方式《读者》朗读亭等,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观展体验,备受观众青睐。

回眸十年,陇原大地沧桑巨变、展焕新颜!展望未来,陇原儿女豪情满怀,奋勇前行!(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