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西北五省区和兵团联合推广5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22-08-25 03: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5A级旅游景区是经国家专业评审认定的全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也是一个地区旅游资源和旅游业发展水平的标志之一。近日,由西北旅游协作区编印的《丝绸之路·最美风景——神奇大西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导航》修编后再版印发,西北五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数已达44家。

神奇大西北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面积超过310万平方千米,总人口10352余万人。这里孕育了璀璨的华夏文明,踏出了著名的丝绸之路,发源了众多的大江长河,拥有无数令人心生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为了更好地向海内外市场介绍神奇大西北5A级旅游景区的独特魅力,西北旅游协作区在2021年推出了《神奇西北·最美风景——西北地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专用宣传推广册,受到旅游市场广泛关注。今年7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西北地区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陕西省延安市·山西省临汾市)、甘肃省陇南市官鹅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江布拉克3家景区名列其中。为此,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及时再版推出了《丝绸之路·最美风景——神奇大西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导航》,新增了3家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宣传内容,重新绘制了《神奇大西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布图》总图和各省区、兵团分布图,整体介绍了西北地区44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分布、看点和风光特色等。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一本大区域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体宣传导览册,该图册将广泛用于全国和区域宣传营销活动,并由各省区联合推广和宣传推介。

现在,送你一张来自该图册中的西北地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布图,欢迎全国游客前往旅行体验,共同感受丝绸之路上的最美风景。(文/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