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甘肃展团喜获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奖

日期:2022-07-25 04: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7月22日至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甘肃省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酒泉、嘉峪关、张掖、平凉等非疫区文旅部门、企业及非遗传承项目参加了本次旅交会,甘肃参展团喜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

本届旅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国际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举办的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展会。此次交易会以“智慧创新·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旅游市场发展新趋势、新特点,线上线下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达71个,国内参展省(自治区、直辖市)31个,包括261个独立展团,展品涵盖景区景点、旅游商品等近百种业态。

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甘肃省展馆占地面积204平方米,共设有16个接待台和4个非遗项目展示台,展台整体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以丝绸之路元素为亮点,以夏秋季旅游为宣传重点,全面展示了甘肃省文化旅游新形象。各参展单位及企业通过发放旅游宣传册、展品展销、宣传讲解等方式对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进行了全方位宣传,使更多的游客和当地市民进一步加强对甘肃的了解,深入感受甘肃的独特魅力。特别是非遗项目庆阳香包、剪纸艺术等文化产品和旅游商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咨询、参观、购物,成为各参会代表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为深入展示甘肃独有的敦煌文化旅游资源,敦煌研究院在文博展区内设置专区,进行了学术著作、精美画册、创意衍生品等专题展示,多元化地呈现敦煌文化,让观众深刻感悟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努力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切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各参展单位及企业准备了品种齐全、数量充足的文旅宣传品、纪念品和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为期三天的会期,甘肃展台共接待参展商和社会公众3万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万余份,有效提升了甘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