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六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赴敦煌推进第六届文博会筹备工作

日期:2022-07-05 04: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微信截图_20220705170036.png

7月4日,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论坛活动组组长吕兴来一行赴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实地调研了解第六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式、论坛等活动的准备工作。调研后,吕兴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敦煌市承担的文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措施,对需要恳请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回应

吕兴来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办好第六届文博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当大年办,要精要管用。敦煌市作为文博会承办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执委会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各项筹备任务。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三大场馆”移交敦煌后,有关筹备工作任务,尤其涉及开幕式细节,要总结提高,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查缺补漏,确保场馆交接后文博会服务质量、水平、标准不降。要建立任务清单,规范化工作流程,细化每一项任务,做到万无一失。要充分考虑疫情影响等因素,做好各项预案。二是体现专业水平。要精准发力,办出特色、办出亮点,确保开幕式暨高峰会议简约、安全、精彩举办,敦煌承担的展览项目、落地接待、氛围营造、综合保障等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成功举办第六届打下了坚实基础。敦煌市和甘肃省文博局要再接再厉,不断总结提高,依托省市各级有经验的团队和骨干力量,做好传帮带,凝心聚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勇于担当负责。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上下左右沟通高效,信息实时对称,不能推诿扯皮,做到无缝衔接,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联动推进。

甘肃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甘肃省文博局主要负责人李长迅,敦煌市四大家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孔令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