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日期:2021-09-26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杨亚楠)童年的五泉山是什么样子的?不如用拼图慢慢拼出那个阳光不燥,微风轻拂的午后。然后听着兰州民谣让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这就是“一会一节”兰州馆,怀旧的氛围,好听的歌谣,让文创也很走心。

兰州馆

  兰州馆是一个有文艺气息的馆,城市时光里,白塔山、五泉山、黄河母亲、兰州大学这些元素都融入了人们的生活。

  兰州文创的拼图没有名山大川,也不是卡通形象,就是小巷故事,人文家园。用点时间,用点心思,拼出你的城市记忆,也拼出文艺青年的特质。

  在兰州馆有民谣加持,兰州被誉为民谣城市,从《你好兰州》到《兰州、兰州》,这座城市从来不缺走心的表达。

  馆中还有兰州鼓子的韵味,以及“我忆兰州好”的诗意表达,让一座展馆浓缩了兰州。

兰州馆展示《四库全书》(复制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