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 > 视频回顾 >

【聚焦一会一节】千古瑰丽 辉煌荣光 艺术永不落幕

日期:2021-09-19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和成功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已经成为引领甘肃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被文旅部誉为文旅融合的典范。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作为中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博览会,纳入党中央国务院“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已成功举办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作为全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均取得了一系列政治、经济和文化成果。“一会一节”已成为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旅游合作共赢、民心相通互融,展现丝绸之路灿烂文化和甘肃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国际性节会。

  敦煌文化广博与包容,用源自西方的艺术形式去阐释敦煌也不生硬。近年来,芭蕾舞剧《敦煌》、交响乐《敦煌·慈悲颂》等接连上演,敦煌与世界对话的平台越来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