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弘扬丝路文化 重振丝路雄风

日期:2021-09-18 02: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9月27日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八方宾朋再次相聚敦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本届文博会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为主题,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和嘉宾出席会议。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秉承“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主题,遵从“智慧文博、节俭文博、大众文博、精致文博”目标定位,共策划引进32个展览项目,吸引了国内外58家单位及企业参展,展品7000余件,涵盖文物、艺术、设计、文创产品、数字成果等17个种类,主要分“艺术博览馆”和“文化创意馆”,展出面积达2.8万平方米。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敦煌文博会犹如和畅春风,拂绿丝路沿线,促进丝路沿线国家以丝路精神为引领,在求同存异中取长补短,在交流互鉴中交融共存,共同构建丝绸之路文化和旅游合作新格局,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视频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