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英文网站正式上线

日期:2021-09-14 12: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简称“敦煌文博会”)官方英文网站(http://silkroadexpo.gogansu.com/)于近日正式上线。

敦煌文博会英文网由甘肃省文化博览局主办,服务于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以“弘扬丝路文化,服务‘一会一节’,展示如意甘肃”为宗旨,进一步提升“一会一节”的国际影响力,成为让世界认识敦煌、感知甘肃、领略中华文明的重要窗口。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纳入国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唯一以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旨在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丝绸之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为重点,以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为主线,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自2016年9月以来敦煌文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2019年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共同举办,被文化和旅游部赞誉为文旅融合的典范,已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和地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设置“关于敦煌文博会”“新闻中心”“敦煌文博会 2021”“光影文博会”“魅力敦煌”等栏目,及时发布新闻动态,展示历届敦煌文博会成果,为海内外游客、与会嘉宾、投资者、参展商提供实用英文信息服务,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和地区搭建了解敦煌文博会的平台。

“荟萃多元文化,共谱丝路交响”,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今年9月24-26日在敦煌市举办。届时,英文网站将及时开展相关活动报道,为广大读者提供最新英文资讯服务。为方便移动用户使用,网站还配套推出手机适配版本,访客可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端进行快捷访问阅览。

欢迎访问英文网站:http://silkroadexpo.gogansu.com/

微信图片_20210914123857.png

(省文博局 魏旭斌 牛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