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甘肃省文旅厅现场对接落实“一会一节”展览展会组工作

日期:2021-09-13 09: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9月10日,省文旅厅副厅长、展览展会组组长田学功带领相关成员单位在敦煌市现场对接落实“一会一节”展览展会组工作,研究部署展览展会组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及旅游商品大赛、各市州旅游商品展、展览展会保障和进场搭建布展等各项工作。

  田学功在现场查看“一会一节”展览展会场馆,详细了解旅游商品大赛、各市州旅游商品展、展览展会服务保障和进场搭建布展等工作情况后,组织召开了“一会一节”展览展会现场办公会,相关负责同志就展览展会疫情防控、进场布展、应急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现场答复解决展览展会相关问题。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就保障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田学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精品意识。要高度重视这次展览展会的特殊性、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把好展品层次关,力争把每一个展览都办得精致、精彩,做到标准高、质量精、有特色。二要加强协调合作,强化时效意识。各参展单位要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相互配合,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加快工作进度,指派专门团队,尽快进场布展搭建,确保各项展览活动如期开展。三要严守展会纪律,强化底线意识。疫情防控是底线,更是红线。各参展单位、各工作人员都要守规矩、守纪律,严格贯彻执行执委会领导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打折,执行上不随意,既要做好人员防控,也要做好物品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其次是安全工作,要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特别是在进场搭建、展品运输、陈设布展、撤展离场等工作中,要进一步靠实安全责任,确保展览展会各项工作开展有序、绝对安全。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展览展会组副组长王开江,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产业发展处处长陈海涛,各市州文旅部门和展区负责人,各参展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经理人参加了会议。(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王兴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