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广西文化和旅游演艺发展培训班在兰开班

日期:2021-09-13 09: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字体:

  丝路延绵连陇桂,古道新路启征程。9月12日上午,广西文化和旅游演艺发展培训班在甘肃省会兰州开班,再谱甘肃广西两省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新篇章。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两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有关处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广西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厅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文艺演出企业代表共130人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建仁在致辞中向广西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从古老丰厚的悠久历史、多彩厚重的文化遗产、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别具风情的民族民俗文化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和文旅产业、文化旅游演艺项目发展情况。杨建仁表示,2020年9月,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同志带领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抵达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开展“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主题推广营销活动,今年广西文旅厅又将文化和旅游演艺发展培训班放在甘肃举办,广西和甘肃在互学互鉴中,促进西部各省区市文化旅游业实现大沟通、大联动、大合作,努力为新时代西部文旅一体化发展树立合作典范,开创共享共赢新局面。今后陇桂两省区文旅系统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旅游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区域间的深度交流合作,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联动板块,着力在文旅产业人才培养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务实合作,全面构建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班华勤指出,广西是我国旅游演艺产业起步较早的省区之一,曾开创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的先河。近年来甘肃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精品佳作不断,旅游演艺起步早、分布广、剧目多、效果好,有规模、有特点、有典型。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今年在甘肃举办广西文化旅游演艺发展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借鉴甘肃文化旅游演艺发展经验,增进广西和甘肃两省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交流合作,推进广西旅游演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旅游演艺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载体的作用,提升广西文化演艺行业的组织策划能力和艺术展示水平,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素养的文化旅游演艺人才队伍,创新再造“广西有戏”文化品牌。

  开班仪式后,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王锐,兰州文理学院教授、甘肃旅游智库秘书长高亚芳分别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重温长征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放大文化旅游演艺综合效应》的辅导报告。(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林涛 图/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