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甘肃省博两款文创产品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铜大奖

日期:2021-09-10 10:09 来源:兰州日报 字体: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华 静)记者9月9日获悉,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甘肃省博物馆选送的“神马来了”铜奔马童趣头套、静水流石彩陶水壶两件作品分别获得大赛银奖和铜奖。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负责,每年举办一次。此次大赛参与度高、竞争激烈, 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赛的8万件作品中,有2万余件、1600余套作品进入网络初审,最终1.6万件、1468多套作品进入决赛。

  据悉,“神马来了”铜奔马童趣头套创意来源于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铜奔马。设计师以铜奔马马头表情夸张、萌趣的特点,设计出“神马来了”童趣头套。这款头套在设计上采用了文物具象化地处理方式,为铜奔马赋予了丰富的个性化动作与幽默搞怪的神态。静水流石彩陶水壶创意来源于甘肃绚丽灿烂的彩陶文化。设计师将沉睡千年的彩陶元素融入到水壶这一最为日常的生活用品中,既体现了厚重的文化元素,又是一件时尚实用的居家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