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甘肃文旅推介亮相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日期:2021-07-19 09: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古都西安,繁花似锦。7月16日至18日,甘肃文旅推介亮相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据悉,本届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以“开放创新理念,丝路文旅共生”为主题,由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甘肃参展团由甘肃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孟兆辉带队,陇南、庆阳、张掖、武威、酒泉、嘉峪关6个市州文旅部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省直文艺院团及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展。

  本届旅博会甘肃展位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来自甘肃省陇南、庆阳、张掖、武威、酒泉、嘉峪关6个市州20多家企业的文化旅游特色商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唐卡、洮砚、宗教壁画、裕固族服饰等甘肃特有展品同时精彩亮相,充分展现了甘肃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为甘肃省展台增色添彩,吸引了大量参观公众驻足观看。

  7月17日,在旅博会2号馆主舞台举行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专场推介会上,国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场针对避暑精品线路、深游甘肃的文化旅游产品主题推介,甘肃独有的敦煌舞蹈《胡璇》《鱼乐神泉》等精彩节目的呈现,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悠长的丝绸之路和千年神秘之美的敦煌壁画之中,精彩的现场表演时时赢得阵阵掌声。

  旅博会期间,甘肃省文旅厅和参会各市州积极借助本次展会平台,发放万余份旅游宣传资料,全力宣传推介“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形象和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精品线路产品,进一步加深了当地市民对甘肃悠久历史文化、地理地貌和风土人情的了解。(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