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工作组来甘调研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工作

日期:2021-04-28 04: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28101549_副本.jpg

  4月25日至28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一行赴兰州、嘉峪关、张掖、临夏、敦煌等地调研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及黄河文化旅游国际推广工作 。27日下午,调研组就黄河题材宣传片前期筹划及拍摄工作召开座谈会。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座谈会,省文旅厅分管厅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相关文旅机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8101553_副本.jpg

  陈卫中对工作组来甘调研表示欢迎,并就甘肃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的互融互通做了简要阐述。他表示,文旅部将甘肃作为文旅宣传片拍摄地的首选省份之一,意义深远,机遇重大。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配合,做好拍摄工作的筹备与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28101544_副本.jpg

  郑浩指出,此次宣传片的拍摄调研,是2021中法、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活动框架下的重点工作,是进一步线上宣推甘肃文旅资源,加强对欧文旅合作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禀赋高,风土人情多样。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甘肃文旅品牌的打造推广方面积极作为,主动出击,通过“一会一节”“东亚文化之都”“欢乐春节”“部省合作”等平台,甘肃文旅海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希望甘肃能放大“东亚文化之都”等平台效应,拓展与“欧洲文化之都”间的交流合作,通过海外文化中心、旅游办事处、文旅传播云平台等途径,发挥地理、人文优势,相互借鉴,相互推广,架起友谊合作的桥梁。

  会议还听取了甘肃文旅对外推广工作情况,各机构专家代表也对文旅宣传片的策划进行了建言献策,讨论交流。(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陆谨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