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应邀参加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

日期:2021-04-15 11:0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1.png

  “郑”是人间四月天,“豫”见黄河文化月。4月13日晚,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宣布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顾伯平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

  黄河文化月活动是在中央和国家部委指导下举办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展示黄河文化的载体平台,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开幕式上,发布了“河之魂”“艺之萃”“地之灵”“城之魅”“人之杰”五个方面的主题活动。沿黄九省(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共同参加了注水启动仪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开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2.png

  据悉,黄河文化月活动从4月13日持续到5月8日,共举办9项活动,包括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等。(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