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山重水复庆相逢 ——“环西部火车游”架起甘肃重庆文旅合作金桥梁

日期:2020-08-05 09:0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八月的重庆,万木葱茏、鸟语蝉鸣,冠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如同一艘陆上“游轮”,出甘入川、奔渝而来,带着暑天的热度,致意山城的高度,共商合作的维度。

04144216i2ir.jpg

去岁秋高结伙伴 今年暑天架金桥

04151414q4rd.jpg

  陇渝两地已于去年9月签订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文旅合作专项协议,确立了美美与共的伙伴关系;经此疫情“大考”,两地文旅部门翘首以盼兄弟重逢,共克时艰。当国家文旅部宣布重启跨省游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组织发起国内首个政企组团、多省参与的省际环线游——“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与西部文旅人守望相助,与重庆市文旅委这个老朋友进一步架设合作共赢的金桥梁。在8月4日举行的深化陇渝合作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落实2019年两省市政府战略框架协议和文旅专项协议,签订了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旅行社业务合作等10项具体协议,使得陇渝双方开展文旅市场合作的指向更明、措施更实、实效性更强。

陇渝情深聚山城  共话发展见真诚

04144330p9s6.jpg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强调,甘肃、重庆同饮嘉陵江水、互为旅游客源地,两地战略互信由来已久,文旅合作于今更盛;两地文旅部门亲如兄弟、惺惺相惜。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长江经济带上游中心城市,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型城市,文旅产业发展迅猛,与地处古丝绸之路黄金通道的甘肃资源互补性很强,交流合作前景很广。甘肃文旅厅推出“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是在铁旅融合助推“三区三州”脱贫的模式上策划的,源于家国情怀、基于部门友谊、重于人间烟火、助力经济复苏。在此特殊年份,更致力于对冲疫情影响,服务西部发展大局,将来要在此次“1+5”“环西游”小环线的基础上,探索开行南起北部湾、西抵中亚的“环西游”大环线,与西部省区市联手促进中国西部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在合作共赢方面出“实招”、亮“新招”,共同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发挥文旅力量,树立文旅典范。

04144345lnfl.jpg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强调,甘肃、重庆两地同处祖国西部,同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节点,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兰渝铁路的开通、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把两省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此次甘肃同仁来渝开展深化陇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是两地省市政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加强旅游宣传合作的务实之举。希望以此次“环西部火车游”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业界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充分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在激活西部沿线城市客流量的积极作用,推动陇渝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进一步深化文旅产业合作、加快两地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吴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