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推出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 7月31日晚黄河之滨听“军歌嘹亮”

日期:2020-07-31 04: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千手观音、裕固风情……这个夏天的黄河之滨,因为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成了很多市民周末纳凉的“首选地”。

  7月31日晚,由兰州演艺集团、兰州老兵合唱团联袂演出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唱响“嘹亮军歌”。

  据悉,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现场还有20家文创企业开展展销活动。

  记者在最新曝光的演出节目单中看到,本台节目演出形式多样,包括歌舞、戏曲表演、民乐合奏、花儿演唱等,为了契合军旅主题,特邀知名军旅歌手张永君、王明利加盟,唱响《战友》《军歌声声》等嘹亮军歌。

31101717tscw.jpg

  作为本场演出的一大亮点,去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70周年大联欢演出、兰州交响乐团的其中6位演奏家,将带来极具代表性的军旅作品铜管重奏《钢铁洪流》和《中国军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中,威武壮观的受阅部队,大气磅礴的《钢铁洪流进行曲》,令人震撼不已,此次兰州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把浓缩版的铜管重奏《钢铁洪流》搬上“春绿陇原”舞台,也是为了铭记国庆大联欢演出的“荣耀时刻”。众所周知,“兰州文化名片”舞剧《大梦敦煌》蜚声海内外,兰州演艺集团的艺术家还特别编排了舞蹈《飞天随想》,梦幻飘逸的敦煌舞姿将为“军旅风”的演出现场增添几分柔美气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31日晚的演出中,兰州老兵合唱团的“老兵们”也将登上“春绿陇原”舞台,演唱《我是一个兵》、《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这支老牌合唱团是由退伍军官、复转军人组成,他们常年奔走部队、社区,活跃在各大舞台上,今年1月中旬参加中央电视台《乐龄唱响 全国老年合唱大赛》,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31101731txzt.jpg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承办的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的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