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线上图集 >

石榴花开绽放金城 《布楞沟的春天》上演获好评(组图)

日期:2019-09-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演出剧照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9月14日晚8点,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兰州上演。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甘肃花儿剧院)带来的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在金城剧院亮相获得观众好评,现场掌声不断,70多万名观众通过中国甘肃网的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演出剧照

  “花儿”是流传在中国西北部甘、青、宁三省(区)的汉、回、东乡、保安、撒拉等民族中共创共享的民歌。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取材于脱贫攻坚现实题材,艺术再现了布楞沟村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总公司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动践行,让昔日荒山变绿川,路通了,水来了,村民也住上了新房子,深情表达了东乡族儿女“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的心声。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演出剧照

  专程从临夏前过来的张女士是一名医生,看完演出她激动地说道:“这场演出感觉整体水平比较高,演员演得很好。而且把脱贫攻坚的主题表现的很充分,脱贫有思路、有方法。另外我关注到,今天的现场观众很多人带了孩子来,我觉得他们不光是来看一场剧,更多地是来看咱们甘肃少数民族的文化的。所以,我觉得这种文化体验非常好。”(图片由郭明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