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中国·甘肃文化旅游经贸(日本)推介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9-16 09: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9月9日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商务厅和甘肃省外事办公室共同承办的甘肃省文化旅游经贸推介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日本交通省观光厅产业科科长多田浩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东京市旅游企业、旅行商、经贸企业及媒体记者约百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推介、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数字敦煌壁画展示,旨在发挥文化旅游经贸产业在实现甘肃绿色发展崛起中的重要作用,深化甘肃与日本文化旅游经贸交流,促进两地企业合作,搭建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平台,实现所需与所长的相互对接。当日上午,受台风影响,东京市内多条公共交通停运,但受邀的日本各界代表依然准时出现在推介会现场。

1.jpg

  宋亮在致辞中表示,地处丝绸之路黄金地段的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众多在全国、全球唯一、独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奇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十大绿色生态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势头。热忱欢迎日本的朋友到甘肃游历山水、感受风情,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2.jpg

  日本交通省观光厅产业科科长多田浩人对甘肃代表团到日本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表示,甘肃人文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嘉峪关长城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和文明遗迹,丝绸之路与敦煌在日本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中国是日本的文化源泉,甘肃是日本人的精神故乡。希望甘肃与日本文化旅游业界以此为契机,共同携手,促进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3.jpg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表示,中日两国都是亚洲和世界的重要国家,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希望中日两国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能以此甘肃推介会为契机继续增进彼此友谊,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客源互换,两地繁荣发展、蒸蒸日上。

4.jpg

  会上推介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品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两地旅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受到了当地旅游市场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省商务厅副厅长李书敏作了甘肃经贸招商推介,日本甘肃同乡会会长、日本常嘉煌丝绸之路艺术交流协会会长常嘉煌先生作了“未来敦煌”设想的发布。会场还设置了甘肃非物质文化及数字敦煌壁画展示区,省内非物质文化项目传承人现场制作的人物肖像剪纸、传统香包刺绣以及多幅莫高窟壁画、20幅甘肃旅游景区图片展架吸引了与会客人驻足体验,洽谈欣赏。取自莫高窟壁画和丝路文化元素的《金光千佛》《霓裳羽衣舞》等舞蹈表演让与会嘉宾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5.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甘肃旅游在日本的推广和同业合作,大力提升甘肃旅游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树立“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国际旅游形象和品牌,推介会上,宋亮给日本商队旅游株式会社授牌成立了甘肃(日本)文化旅游营销展示中心,受到了与会旅游业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6.jpg

  在推介会交流洽谈环节,日本旅游业界代表表现出对甘肃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的极大兴趣,纷纷与甘肃旅行社代表对接,迫切希望能够合作开展客源互送、组团促销等工作。(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任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