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战定四省》亮相敦煌文博会

日期:2019-09-05 02:09 来源:兰州日报 字体:

00300445580_f6641d57.jpg

展台现场 兰州战役纪念馆供图

  4日记者获悉,由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编著成书的《一战定四省兰州战役回望》近日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闭幕式中亮相。

  7月31日,第四届敦煌文博会在甘南藏族自治州正式开幕,闭幕式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敦煌市举行。闭幕式期间,瓮志义编著成书的《一战定四省兰州战役回望》作为兰州战役纪念馆宣传资料在兰州馆展台正式亮相,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强烈兴趣。

  《一战定四省兰州战役回望》一方面是纪念馆为满足部分参观者深入了解兰州战役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馆内讲解员进行知识培训的教材。内容包括兰州战役的战前布局、战役作战、兰州战役的重要历史意义以及战役中的英雄事迹这四个主要部分。

  该书分为千里追击、战役布局、决战兰州、决胜西北、英雄情怀、接管城市六章,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准确的表述向读者展示了兰州战役的全貌,对于宣传介绍兰州战役,发扬兰州战役精神发挥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亮相,不仅加深了参加文博会的省内外读者对兰州战役的了解,更促进了读者对兰州战役精神的深刻领会,为更好地传播中华民族的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