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线上图集 >

千里挑一 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揭晓

日期:2019-09-01 10:09 来源:甘肃日报 字体:

31175947wphf.png

8月31日下午,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暨“敦煌奖”颁奖典礼在敦煌举行。

  8月31日下午,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暨“敦煌奖”颁奖典礼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出席颁奖典礼。

311801040876.png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酒泉市政府主办,敦煌市政府、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敦煌文旅集团协办,以“设计服务丝路‧创意品质生活”为主题,通过大赛鼓励、推动和表彰各类优秀的设计创意机构、人物和作品,设立“敦煌奖”,促进国际艺术设计交流与合作,引领设计潮流方向,搭建创新孵化载体和展示交流平台。

  “敦煌奖”设计大赛分为创意空间类、服饰类、文化创意类及数字影像类四大类别进行。大赛自3月份发布公告以来,吸引了国内26个省(市)、国内外390所艺术院校报名参赛,共收到2万余件作品。6月份,在全国10个赛区开展了初评工作,评选出入围作品1000多幅,共5000多件。7月份,经过终评,四大类156项金、银、铜及优秀奖“出炉”。其中,长沙理工大学李宜铮创作的《丝路·敦煌》获创意空间类金奖, 成都大学苟玉琴创作的《飞灵》获服饰类金奖,西南大学黄京敏创作的《飞天·敦煌九色鹿》 获文化创意类金奖,河南大学张高杰的《敦煌情》获数字影像类金奖。

1.png

创意空间类获奖作品图样。

2.png

创意空间类获奖作品图样。

3.png

数字影像类获奖作品截屏。

4.png

服饰类获奖作品走秀。

5.png

服饰类获奖作品走秀。

6.png

文化创意类金奖作品。

  “一会一节”闭幕期间,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集中展出5000余件获奖及优秀作品,带给参会嘉宾一个文化创意的视觉盛宴。 (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7.png

参赛优秀作品。

8.png

参赛优秀作品。

9.png

参赛优秀作品。

10.png

 颁奖现场演出。

11.png

颁奖现场演出。(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