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台湾成功举办

日期:2019-07-23 08: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交响丝路牵手富饶宝岛,如意甘肃祝福美丽台湾。7月20日,在2019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举办期间,甘肃省在台北市世贸中心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来自台湾各界人士、大陆部分省市区参展代表约18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甘肃突出“一带一路”主题,以“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为宣传品牌形象,以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等文旅景区为切入点,以甘肃丝绸之路黄金段精华游、民俗风情、草原风光游等精品线路为出发点,以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等特色产品为落脚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推介。甘肃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甘肃益华国际旅行社、嘉峪关君和国际旅行社等文旅企业积极与台湾参展商就精品线路产品等进行深入的对接洽谈,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甘肃文旅宣传片,到会的台湾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甘肃文化旅游快速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甘肃地大物博,文化旅游资源禀赋良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是人们旅游的圣地和避暑的天堂,值得一游。今天通过聆听现场推介、跟与会人员交流,对甘肃的文化旅游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部分台湾人士表示已经做好了到甘肃旅游的打算,有的正在策划到甘肃的旅游线路,准备与家人一起畅游甘肃的风土人情,体验甘肃的神奇魅力。

  当前,甘肃省接待台湾游客逐年攀升,台湾已成为甘肃重要的境外客源市场之一。本次推介会,集中向台湾人士展示了“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扩大了两岸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对大力拓展台湾市场、促进人文交流合作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甘肃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嘉峪关君和国际旅行社已分别与中国时报旅行社、台湾星球旅行社以及协和旅行社等达成赴甘肃旅游的合作协议,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文/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彦勤 孙来军 陆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