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快讯 | 接待联络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日期:2019-07-19 01: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近期,接待联络组以务实的作风排查推敲每个细节,盯住关键环节、关键宾客和关键活动,协调联动,全力推进各项接待工作落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719132630.jpg

省州市联合办公

一是靠实工作责任,推行倒计时工作制度。按照职责分工,从“一对一”接待、考察踩线等14个方面,确定接待联络组省、州两级具体工作责任人名单及联系方式,公布电话,方便联系。工作人员都制作了倒计时工作表,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天、每个时段,分清轻重缓急,有条不紊推进落实。

二是接待人员到位,联合办公运行顺畅。选派甘南州50名随团联络员负责落地接待,从省直对应厅局负责人和甘南州领导、省文旅厅处级干部、志愿者中选派人员组成接待团队。省州接待联络组在甘南州人大二楼联合办公,通过面对面沟通,启用会务平台,确保了信息变化实时共享、活动安排步调一致。

微信图片_20190719132634.jpg

面对面辅导答疑

三是组织专题培训,团组交接扎实展开。宾客邀请工作基本结束,转入团组信息录入和向甘南州随团联络员交接团组阶段,目前交接团组31个,沟通联络、个性化方案制定工作已经展开。组织召开随团联络员培训会三次,讲解接待要求、礼宾礼仪、会议流程,重点就个性化方案制定做了深入辅导。每天定时组织随团联络员进行面对面答疑培训,提醒交待关键环节,确保能拿出合理的团组个性化接待和活动安排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719132637.jpg

联络员培训会

四是各环节进入落实阶段,接待保障工作基本就绪。根据嘉宾身份、乘车便捷、酒店房间数和房型、团组相对集中的原则,正在统筹考虑安排酒店。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已安排境外留学生、礼仪服务人员、公航旅司机等500多人计划入住。车辆安排通过品牌合作,提供100辆车,可满足嘉宾接待需求。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为参会的境内、境外“双百”旅行商各安排了一条经典成熟的路线。会见、晚宴、合影、观看演出、外事保障、接待指南、报到注册、证件办理等工作均已进入落实阶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