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肃北乌兰牧骑亮相西安 展示雪山蒙古族民俗文化风情

日期:2019-07-18 08:07 来源:中新网 字体:

U5P2T1D319876F8DT20190717142241.jpg

  7月16日晚,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走进古城西安,在西安人民剧院精彩上演了一场“我们从草原来”——《草原古韵•丝路回声》歌舞演出,为古都观众带去别具特色的雪山蒙古草原民族民俗文化风情。

U5P2DT20190717142217.jpg

  晚会现场,乌兰牧骑演员通过舞蹈、独奏、呼麦、独唱、合奏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将观众带到肃北草原,领略独具特色的肃北民族风情,讴歌新时代和草原美好生活,表现出生活在陇原大地上的蒙古族儿女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伟大新时代的礼赞。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引得满场欢腾。

U5P2DT20190717142226.jpg

  据了解,此次乌兰牧骑赴西安演出活动,是肃北县第三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暨八省区“孟赫嘎拉”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乌兰牧骑这支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用独特的舞韵和淳朴的歌声,在丝绸之路起点的古都西安,近距离领略感受西部草原浓郁的民族风情,进一步推介宣传肃北民族文化。(文/中新网甘肃频道通讯员 郑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