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快讯| 甘南:扮靓山水迎盛会

日期:2019-07-17 03: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字体:

1.jpg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外景

骄阳映金屋,草原迎盛会。7月16日,距离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仅剩15天,记者来到为此次盛会开幕式新建的甘南文旅会展中心,感受甘南人民对举办“一会一节”的热情。

“在省上大力支持下,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用短短100天时间,新建了一座既具现代感又与民族元素相融合的甘南文旅会展中心。”提及此次场馆建设,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仇红底气十足。

2.jpg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内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主体已经全面完工,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及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改造提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白色的墙壁和镶嵌在其中的民族特色壁画浑然一体,建筑物顶部的金色塔屋在白云蓝天的承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建筑内部极具现代感的镂空装饰和古老甘南的文化底蕴交相辉映。

3.jpg

据介绍,甘南文旅会展中心项目功能设置能够充分满足“一会一节”开幕式各项活动需求,项目建成后也必将成为甘南建设档次最高、容纳人数最多、承载规模最大、功能设施最先进、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特色地标建筑,对引领甘南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4.jpg

除了主场馆,为了保证节会的顺利进行,这里还配套修建了主席台和帐篷城,项目总投资概算6.99亿元,总占地面积157.17亩。虽然投入不菲,但甘南坚持建设工程超常规不超程序的原则,纪委监委、造价咨询、审计、监理等单位同步进场开展工作,确保场馆建设项目合理合法合规。

5.jpg

硬件得出色,“软件”要特色。仇红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彰显甘南独特的民族民俗文化,用国际化视野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独一无二、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在开幕式各项节目选排上从全国范围内优选第三方公司扎实细致地谋划节目创排,“我们先后召开了17次各级会议进行了审查和修改,并邀请熟悉甘南情况且在文艺演出上有扎实功底的演出顾问,对节目进行了审核把关。”

为确保举办一届独一无二、绝无仅有、不可复制的国际盛会,在巩固扩大甘南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果的基础上,甘南各地紧盯主干街道、公路沿线、景区景点、河道水域、夜景提升等十大领域,开展杆线乱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公路沿线、街道绿化美化亮化,种植树木8万多株、花草5万多亩,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感受到甘南九色香巴拉的醉美风情。

草原万里,牛羊茁壮,风轻云淡,山水有情。甘南,已经为这次盛会亮出应有的风采,笑迎八方宾客。(陈功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