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甘南州“一会一节”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合作市开班

日期:2019-07-08 11: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1.jpg

  为了喜迎“一会一节”,进一步提升“一会一节”嘉宾入住旅游星级饭店、要客下榻酒店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保障“一会一节”嘉宾顺利入住,根据6月29日“一会一节”执委会秘书处组织有关专家赴甘南交流指导嘉宾接待酒店提升改造工作组的意见建议,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迅速行动,在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州人社局、合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于7月3日至6日在合作市颐和大酒店、酥油灯假日酒店等“一会一节”嘉宾入住的星级饭店和要客下榻的酒店相继举办了甘南州“一会一节”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能力培训班,合作市15家重点接待旅游星级饭店管理层人员和服务人员共460余人参加了培训。

2.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兰州文理学院副教授、国家级饭店专业技能考核甘肃首席考评员展丽蕊,社会学硕士、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王子君到甘南州,在4天时间里开展了6场针对服务短板的理论与实操的培训,为15家旅游星级饭店的460余名学员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有效的实践指导。两名老师紧紧围绕服务礼仪知识、服务人员表情培训、形象培训、服务礼仪与形象塑造培训、站姿、培训化妆、客房实操、中餐摆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看得见、记得住、有对比、有收获地手把手培训,让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收获满满。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现场实践教学和交流发言环节,以期通过学习交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学员视野,提高学员综合素质和管理服务技能,为全州旅游服务行业人才建设提供智力保障,同时也为“一会一节”嘉宾接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3.jpg

  今年是文旅融合元年,甘南州文旅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冶力关扶贫车间建设、“甘南服务”品牌打造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进,联系天津对口帮扶、对接省文旅厅、诚邀省内专家、寻觅州内专家等多种措施齐头并进,截至目前,全州共举办各类文化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39期,培训2770人次;各县市共举办培训班14期,培训人员1000人次。下一步,州县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大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努力提升服务技能和水平,树立“九色甘南”文旅良好形象,全面促进文旅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