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执委会接待联络组赴甘南州对接工作

日期:2019-07-05 05: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mmexport1562296788901_副本.jpg

工作组在夏河机场实地考察机场接待能力

mmexport1562296791165_副本.jpg

工作组组织召开对接会

mmexport1562296793135_副本.jpg

工作组实地查看领导会见场所

  7月2日至7月4日,“一会一节”执委会接待联络组由甘肃省文博局副局长吕兴来带队,一行13人赴甘南州对接领导会见、考察踩线、信息汇总、食宿安排、车辆保障、嘉宾接送等工作。

  工作组先后到兰州中川机场、甘南夏河机场、一会一节主场馆和合作市主要宾客接待酒店等地,实地察看了机场贵宾室、候机楼、酒店客房、餐厅、领导会见室等场所,现场对迎接标识、氛围营造、导览图摆放等事宜进行了明确,勘选了中川机场到合作市沿途休息服务区。随后,工作组与甘南州筹备办接待联络各专项组进行了对接沟通,对住宿车辆保障、食品环境卫生、联络员培训、一对一接待方案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吕兴来指出,“一会一节”在甘南举办,必将对提升甘南对外形象、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一会一节”期间的接待工作至关重要,既需要具备丰富的接待经验,还要有处理问题随机应变的能力,做到老问题要用新办法解决。目前,距“一会一节”的开幕越来越近,时间紧、任务重,当前接待工作的重点还要放在宾客信息收集、食宿车辆保障、联络人员培训、一对一接待方案完善等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沟通,确保接待联络工作细致高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各方宾客,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

  甘南州筹备办接待联络组相关责任人表示,工作组的指导对抓实见效接待组各项筹备工作非常及时、必要。下一步,甘南州将立即着手认真整改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接待筹备工作,切实做到硬件不行软件补,软件不行热情补,不断提升接待水平和能力,为“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的贡献。(文/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