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开幕式和品牌合作工作对接会召开

日期:2019-06-17 09: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617092218.jpg

6月14日,“一会一节”开幕式和品牌合作工作对接会在合作市召开。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火玉龙,省文博局副局长、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兴来、夏春红,甘南州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甘南州副州长王芳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甘南州关于“一会一节”开幕式活动和相关工作组的筹备情况汇报,对接了开幕式重点活动流程安排、节会品牌合作和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甘南州和合作市按照“一会一节”执委会统一部署和要求,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距离开幕式只剩40多天时间,开幕式作为“一会一节”重中之重,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省、州、市相关筹备部门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紧盯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每一个环节,确保开幕式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617155808.jpg

会议要求,一要责任到人,全力冲刺。省、州、市要做到三位一体,尽锐出战,切实担起责任,主动作为,相互补台,查缺补漏,加快推进各项任务。二要抓主抓重,破解难题。开幕式室内和室外活动要做到严丝合缝、流畅有序,政务环节和演出环节要做到统筹谋划、整体设计,周密实施。接待方面,要尽早谋划,做好预案,充分考虑接待宾馆房间预留、车辆保障、嘉宾从兰州机场到合作市4个多小时车程的实际等因素,确保嘉宾如期参会,接待保障到位。要加快重点接待酒店的加持提升,在原有硬件基础上通过轻度干预,点睛出彩,彰显甘南藏族特点,通过热情到位的服务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要加快甘南剧院提升改造,确保“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硬件达标。三要省州联动,运营品牌。要在执委会秘书处和资金筹措组的统筹谋划下,做好品牌合作工作。要做到省州联动,不打乱仗,要统筹使用节会品牌资源,做到省、州、市品牌合作政策一致,回报有效落实。要注重培养“一会一节”这个金字招牌,确保可持续和保值增值,为明年继续合作打好基础。

火玉龙一行还前往甘南文旅会展中心和当周草原主席台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解了开幕式演出环节、九色香巴拉文艺演出、“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启动仪式等筹备细节。

“一会一节”执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甘南州、合作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对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