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快讯 | 合作市召开“一会一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日期:2019-06-14 05:06 来源: 微羚城 字体:

6月12日,合作市召开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合作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一会一节”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永革主持会议并讲话,“一办十四组”组长、副组长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jpg

会上,书面印发了“一会一节”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甘南州筹备工作问责办法>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赴甘南调研工作有关精神,“一会一节”执委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州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一会一节”甘南州筹备工作对接座谈会议和全州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议题,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和重点部门单位近期工作汇报,全面分析总结了合作市前阶段筹备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

33.jpg

刘永革指出,距“一会一节”开幕只剩49天,各项筹备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和冲刺阶段,各工作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各项工作的重要性,聚焦重点,落实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把各自最主要的工作抓在手上,精细入微补齐短板,根据工作进展列出详细清单,倒计时全面推进,全力以赴把各项任务落实完成好。

44.jpg

刘永革要求,一是时间很紧迫,必须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抢抓节点。要再提思想认识,站在更高的层面全面深刻理解“一会一节”历史意义,勇担重大的政治责任,及时准确调整工作思路、倾斜全盘工作重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每个细节积极推进。二是任务很艰巨,必须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攻坚。要抓好“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暨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启动仪式和九色香巴拉之夜民族团结文化活动两场文艺演出重头戏。擦亮环境综合整治金招牌,启动旅游旺季12344重点突破办法,全面动员开展“三擦一清”活动,雨季泥沙治理,街(路)长制等工作,围绕节会特点和时间节点谋划和制定相应环境整治预案方案。做好上下衔接这个关键点,加强各办组与省州各办组、各部门与省州部门、“一办十四组”之间的衔接沟通。三是责任很重大,必须以当仁不让的气魄勇挑重担。要增强组织领导的保障力,做到县级领导、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各负其责,把各项任务责任细化靠实到人。要发挥宣传造势的推广力,按照既定时间开展全面宣传推介,充分汲取敦煌经验,详细斟酌氛围营造工作,在提高宾馆、饭店、出租车、公交车和窗口服务单位的服务质量上再下功夫。要用好督查问责的推动力,督促检查组按要求对各部门单位开展综合督查,确保全市上下凝神聚力、众志成城办好“一会一节”。

会议强调,办好“一会一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当前,节会筹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志在必胜的决心,攻坚克难,聚焦重点,为“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增光添彩,为“一会一节”圆满成功举办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李雯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