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快讯| 甘南州召开“一会一节”场馆建设现场推进会

日期:2019-06-12 04:06 来源:一会一节甘南州筹备办 字体:

6月10日,甘南州召开“一会一节”场馆建设现场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州委副书记何谋保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甘肃七建公司、州住建局、工程监理公司、州纪委监委、州审计局、造价咨询公司、业主等多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讨论。项目施工单位、纪检审计、州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承担“一会一节”主要任务的场馆设施和保障类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建设,离建设工期还有20天时间,要继续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正确面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继续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进度、保工期。场馆建设进入了冲刺攻坚阶段,要优化、细化施工方案,确保施工有明确计划、有实际措施、有应急预案。要科学布局、统筹调度、合理配置,要增加现场施工人员,投入充足的人力和机械设备,不断抢工期、抓进度。同时必须每日收集施工进度及有关问题,及时上报情况,对施工进度实施动态监控。

二要抓规范、保质量。要有序组织,合理调度,精心挑选优质工程管理人员,进一步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建立安全质量保证体系,确立监理和审核制度,严格按施工规范、验评标准施工。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的要坚决进行整改,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优良。

三要抓统筹、保效果。要努力化解当前场馆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超常规但不超程序,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对主场馆、主席台和帐篷城三位一体统筹谋划、集中精力、有效推进,保证整体效果。必须科学的安排施工和调动多方力量,完成好建设项目周边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

四要抓思想、保进度。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一定要调动好大家的积极性,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一鼓作气,确保场馆建设工期按期完成;一定要组织好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配足配强各建设项目的施工力量,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一定要统筹协调好各施工单位、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公司等项目相关各方,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一会一节”场馆如期交付使用。

五要抓管理、保安全。安全重于山,责任大于天。一定要形成共识,自觉把安全施工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处理好安全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做好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施工人员的素质和安全意识。要加强管理,文明施工,保障安全,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