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快讯| 甘南州督查风情线环境卫生整治、观景台提升整改及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日期:2019-06-12 04:06 来源:一会一节甘南州筹备办 字体:

6月2日至8日,甘南州副州长王芳带领州政府办公室、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结合“一会一节”工作,对六条风情线重要节点环境卫生整治、观景台提升改造和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查组对涉及合作、夏河、碌曲、玛曲、迭部、卓尼、临潭7县(市)的29个道路观景台 、26个旅游专业村和旅游扶贫重点村、13个核心景区、9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黑力宁巴观景台,碌曲原收费站、分水岭、郭莽湿地观景台提升整改工作和夏河博拉村、罗吾滩村、黑力宁巴村,碌曲尕秀村等旅游专业村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督查后,王芳强调,“一会一节”活动是向国内外展示我州社会经济事业发展,特别是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创建成绩的重大载体,各县市要高度重视道路观景台提升整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按时限、按要求做好各项整改提升工作,并就观景台提升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限等分别作了现场安排。在调研过程中,王芳还就尕秀村旅游规划评审工作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

在督查调研旅游专业村建设发展工作时,王芳指出,近年来,全州通过打造全域无垃圾样板村和生态文明小康村,旅游专业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条件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涌现出了以尕秀、安果等为代表的示范村和样板村,但仍有一部分旅游专业村在产业培育和业态融合上有所欠缺,州、县、乡三级部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创新思路,要在乡村产业扶持和业态融合发展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如何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内生动力,在精细化建设和细节处做好乡村旅游发展的文章。

随后,督查调研组又对合作、碌曲、玛曲、迭部、卓尼、临潭等6县(市)风情线重要节点环境卫生整治、观景台提升改造和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查,并按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对各节点建设工作内容、时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县市表示,坚决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