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圆满落幕 甘肃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日期:2019-06-03 09: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QQ图片20190603081607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03083545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03083540_副本.jpg

  6月2日,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圆满落幕。甘肃文化和旅游厅荣获“演艺及文创博览会优秀组织奖”,张掖“七一”剧团《民乐情》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奖”,阿克塞县文化馆弹唱《牧羊马》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评选。

QQ图片20190603083556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03081602_副本.jpg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博览会于5月19日至5月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全国各省(区、市)705家文化机构参展,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舞台艺术创作及文创产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展会期间,甘肃以其独具特色的展台设计,丰富多彩的现场演艺,玲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卓有成效的现场组织,场内场外全方位的精彩演艺和形象宣传,不仅充分展现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形象,而且全面展示了甘肃文旅铁军的整体素质,赢得了组委会领导、与会代表和上海公众的一致好评。5月22日,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专程到访甘肃展台,对甘肃参展及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QQ图片20190603083603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03083607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03083600_副本.jpg

  本届艺术节期间,全国各省(区、市)和中直文艺院团共有38个精品剧目,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集中反映了近三年来全国舞台艺术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其中有中央芭蕾舞团创排的芭蕾舞剧《敦煌》、张掖“七一”剧团创排的秦腔《民乐情》和上海沪剧院创排的沪剧《敦煌女儿》等三部反映甘肃题材的精品剧目。张掖“七一”剧团根据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韩正卿同志扶贫事迹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于5月29日、30日在上海大宁剧院成功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解放日报》《中国文化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光明网》《澎湃新闻》等媒体均予以大篇幅重点报道。虽然《民乐情》最终以微弱差距与大奖擦肩而过,但仍以其时代的主题、精湛的表演和感人的故事征服了广大观众,以552.2万的演出直播网络总访问量位居所有参评剧目第二名。

  阿克塞县文化馆创排的弹唱《牧羊马》经过激烈角逐,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第十八届“群星奖”从音乐、戏剧、曲艺3个门类共评选出84个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入围作品荟萃了各省(区、市)的创作精品与民间文艺精粹,众多作品展现了各地地域特色和非遗文化。(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陈锦 宣学洲 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