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执委会展会展览组召开工作对接会

日期:2019-05-24 10: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5月24日,“一会一节”展览展会组召开工作对接会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会一节”展览展会组组长田学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处长王开江、省文博局会展处处长何毅,甘南州政府副秘书长方广文,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庹兴峰及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州芳菲大地展览有限公司、广东智展展览有限公司、上海宽创国际策划有限公司、广州路维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专业策划公司参加会议。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处长王开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24222546.jpg

会上,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智展展览有限公司等5家展会策划公司通过PPT形式,分别就“一会一节”文化旅游商品展方案设计理念、主题构思、运营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向展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听取了省文旅厅、省文博局、甘南州政府、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近期展会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并就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接。

田学功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展是“一会一节”开幕期间10项重点活动之一,是全面展示各地文化旅游形象和产品的重要平台。展会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国际化、多元化、精品化、市场化、有亮点、有创新的展陈方式,搭建文化和旅游交流平台,展示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推动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甘肃文化旅游形象,打造甘肃会展旅游品牌,确保创出经验,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二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大会总体方案部署,突出展会主题,细化完善执行方案,优化流程,细化服务,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狠抓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协调好展区、展位间的关系,明确设计好展馆巡展路线,营造良好的参展、观展环境,精益求精做好做实做优方案,确保方案更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加强与执委会展览展会组沟通衔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无缝衔接、环环紧扣;加快招投标工作,对今天会上初步确定的三家公司,要按照大会总体安排及时启动定标各项工作;加强与策划公司对接,指导策划公司按照会上指出的问题,尽快调整思路,优化设计方案,保证展览主题突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要深度挖掘创意,既要突出“一带一路”“三区三州”重点,又要体现文化旅游融合特点、甘肃特色和甘南民族元素;既要接地气,又要体现国际性、合作性、开放性和包容性的特点;对照大会总体要求,精准测算确定布展面积,细化完善预算方案,体现节俭办会,注重实效,达到预算的最优化。

四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落细落小,下沉到一线、实地对接,对照方案流程再安排再部署,优化流程,确保每一个责任人熟悉工作、明确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指挥到人、执行到位;要紧扣开幕式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展馆搭建、设施配备、安全保障、服务管理等查漏补缺工作,实行挂牌销号,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与甘肃建投公司甘南场馆建设项目部对接,督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布展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