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关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南国鹏城邂逅“洋味敦煌”

日期:2019-05-19 02:05 来源:视听甘肃 字体:

敦煌是什么样子?是古朴雅致的?是瑰丽绚烂的?或者,每个人心中的答案都不尽相同。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甘肃主题馆中,20幅出自一批俄罗斯画家之手的精美画作呈现了外国艺术家眼中另一种韵味的敦煌之美。


这20幅画作共同出自“俄罗斯画家画敦煌”项目。这一项目特邀俄罗斯列宾美院的18位顶尖艺术家不远万里来到敦煌,深入挖掘敦煌莫高窟蕴含的文学、美术、音乐、舞蹈以及哲学、民俗、宗教等方面的深厚文化内涵,创作了100幅主题油画,以俄罗斯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多角度展现了深厚博大的敦煌文化和多姿多彩的甘肃风情。这些有着“中国元素、世界表达”的作品在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一经亮相,即得到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一举荣获敦煌文博会“最佳创意奖”。该项目还荣获了省委宣传部“2018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原创奖”,成为践行“丝路精神”、促进“民心相通”的一次成功实践。

记者│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