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在亚洲文化旅游展绽放光彩

日期:2019-05-17 06: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517172925.jpg

微信图片_20190517172841.jpg

微信图片_20190517172844.jpg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亚洲文化旅游展”于5月16日在北京农展馆举行。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火玉龙率领由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定西、天水、陇南、兰州新区等市州和县区文化旅游部门、景区、文化旅游企业及甘肃省歌剧院、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共70余人组成的甘肃省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展会活动。

  甘肃文化旅游展区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共设有11个接待台以及2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展示台,设计浑厚大气,构思巧妙。展区实意结合,顶部用飞天飘带造型的灯箱将整个展区连接在一起,象征着无限延绵的金色丝绸之路;正面设立了大型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甘肃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展区内部饰以大幅精美灯箱片,向公众完美展示了甘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同时,设立专业洽谈区,供参展商交流洽谈。本届展会上,甘肃省文旅厅注重文旅融合,组织省内院团的演员身着各色艳丽古装在舞台上随着音乐蹁跹而舞,生动演绎敦煌古舞《反弹琵琶》《香音神女》《伎乐仕女》《鱼跃神泉》等经典片段;组织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现场制作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甘南洮河砚及独具陇东风情的庆阳香包,吸引了大量参展代表、社会公众前来欣赏驻足观看,合影留念;注重“展销合一”,各参展单位共推出25类,约120多种文创产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产品,满足国内外参展商对商品交易、文化体验的需求;注重精准营销,省内10家参展旅行社积极参加P2P贸易配对专场,与国内外买家直接对接,精准营销我省20条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同时,各参展单位准备了品种齐全、数量充足的文化旅游宣传品和纪念品,展会期间,累积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接待参展商和社会公众约1.8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本届展会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规模约3万平米,共有来自国内31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会通过主题展览、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旅行商大会、世界遗产影像展、主题省(市)推介等形式,展示中国和亚洲各国文化旅游发展成果以及最新发展趋势。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亚洲文化旅游展以构建亚洲文明对话的多元化渠道,向世界展示全新、完整的亚洲文明、文化和旅游形象,促进大会产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任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