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目不暇接!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在深圳举行

日期:2019-05-17 09:0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字体:

1558006721919037538.jpg

  5月16日,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在深圳文博会甘肃主题馆举办。

  新甘肃客户端深圳5月16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HI-敦煌系列、张掖心意系列、“小飞飞”AR系列、“幻灵煌”九色鹿系列、敦煌壁画复原古乐器系列等敦煌元素文创衍生品......在甘肃人心中,甘肃文化底蕴绝对厚重多样;在甘肃人眼里,文创产品可以“花样百出”。今天上午,参加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的甘肃代表团在主题展馆举办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重点推介甘肃省正在蓬勃兴起的各类文创产品,令观众“眼花缭乱”。  

1558006732570043335.jpg

  用PPT展示甘肃文创产品。

1558006742960037311.jpg

  用PPT展示甘肃文创产品。

  “读者晋林工作室”是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教育出版社旗下以徐晋林编审命名的出版创新型工作室。工作室以手工制书的方式,探索和传承民族文化。媒体见面会上,徐晋林以工作室经典手工书“兰花花”系列、“千手观音”等为例,现场演示了极富互动性和体验感的手工书。  

1558006757877002931.jpg

  徐晋林说:“尽管现在图书受网络的冲击很大,但是我坚信,图书永远不会消失,而且会越做越精美。”

  媒体见面会上,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史册,甘肃省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学海,甘肃省歌舞剧院舞蹈团副团长香郁还分别就文物衍生产品及文化创意产品、文发集团的文创亮点、经典舞剧《丝路花雨》40年辉煌历程作了重点推介。 

1558006770181023701.jpg

  琳琅满目的甘肃文创产品。

1558006783296006419.jpg

  甘肃文创产品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听,从出版业到文博界,从展会产品到舞台力作,甘肃文创产业正在悄然兴起。看,现场琳琅满目的各种文创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参加媒体见面会的记者们纷纷赞赏,文化视角下的甘肃“如此多娇”。人民网广东频道记者王楠说:“我之前到甘肃旅游过,参观过甘肃的博物馆,也去过兰州、张掖等地,感觉甘肃土地上汇集了中华文化和异域文化的特色,非常独特,很吸引人。”

  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吸引了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媒体以及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新闻网等广东省及深圳市的媒体记者和观众参与。  

1558006797619067363.jpg

  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吸引了不少媒体和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