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赴甘南州调研对接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日期:2019-05-15 10: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515101155.jpg

为进一步做好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文艺演出各项工作,5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组长杨建仁,带领创作团队及文艺演出组一行赴甘南合作对接文艺演出筹备工作。

文艺演出组一行首先来到“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场馆甘南大剧院,现场了解了剧场灯光、音像等相关设施具体配套情况,并对观众坐席、演员化妆间等设施提出了改造提升意见。随后召开了“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筹备工作对接会。省、州、市文艺演出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文艺演出筹备进展情况,并就演出场馆提升、节目创排、氛围营造等相关工作深入交流了意见。

会议指出,甘南州相关方面对“一会一节”文艺演出工作高度重视,前期深入开展了活动策划、节目审查、对接沟通等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一会一节”文艺演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会议强调,“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和“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导演组要紧紧围绕“唱响交响丝路,荟萃艺术精品”的“一会一节”文艺展演主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主题要再拓展。要深入挖掘丝绸之路文化内涵,通过民族文化的国际化表达,充分展现节会的国际性、合作性、经典型和交流性。二是内容要再丰富。要充分吸纳国际文化元素和“三区三州”相关省区文化特色,遴选打磨一批契合节会主题、突出甘肃特色、内容丰富多彩的优秀节目。三是手段要再创新。通过节目移植、嫁接等手段,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在充分彰显“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形象的同时,也让观众耳目一新。四是呈现要再多样。节目要尽量囊括更多的表演方式,通过舞蹈、声乐、器乐等不同艺术形式的多彩展示,呈现出艺术精品荟萃的盛况。五是安全要再精细。尽快与安保组沟通对接,逐一排查文艺演出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演出安全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同时,文艺演出组要加强与其他相关工作组的协作配合,进一步理顺各项筹备工作机制,确保省、州、市文艺演出组各项筹备工作谋划更细致、衔接更紧密、运行更高效。

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文艺演出组副组长扎西草表示,甘南州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一会一节”总体方案和文艺演出组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将文艺演出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文艺演出质量,展现最佳艺术效果。

“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导演组、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及甘南州、合作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