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交流 >

邀请函!甘肃文旅大数据中心下周邀您去参观

日期:2019-05-15 08:05 字体: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是怎样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特在5月20日—5月26日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监测指挥中心对外开放,对于喜爱旅游或者对大数据感兴趣的朋友们都可来参观哟!活动期间大家不仅可以直观的看到关于甘肃实时的旅游相关统计数据,还可以感受到甘肃文化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集成十大系统 助推甘肃旅游迈向新篇章

  据了解,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监测指挥中心于2018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指挥中心集成了:智能化指挥中心系统、大屏显示系统、讯飞听见会议翻译系统、会议升降控制系统、会议扩声系统、视像特写跟踪显示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新风系统、智慧型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和高级门禁系统在内的十大系统。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省级平台综合管理调度能力,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迈向智慧化、网络化、多样化的新篇章。201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数字甘肃”和“丝绸之路信息港”的总体部署,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筹措资金建设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平台在整合接入电信、移动、联通、银联、交通、气象、环保、景区等数据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首先并唯一实现了公安住宿数据和民航客流数据的整合接入。实现了不同平台之间数据信息资源的比对、交换与共享,为文化和旅游相关职能单位之间数据实现横向互联和纵向贯通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日均处理数据7亿条 准确掌握游客都“爱啥”

  通过对多源数据的融合比对和分析,使我省旅游大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和精细化持续保持在全国一流水平。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大数据交换共享平台通过大数据细粒度分析,数据预测,比对分析模型等研发工作,使平台数据服务于全省文化旅游业,提升甘肃文化和旅游大数据价值。目前,文化和旅游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日均处理数据7亿条,占用空间40G;建成客流分析、客源地分析、游客喜好分析、舆情分析等数据分析模型60多个,通过这些模型,基本能够准确掌握各省份入甘游客人次和驻留时间、各市州接待游客人次和驻留时间以及游客性别、年龄、喜好、住宿、交通等分布情况,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决策提供了科学支撑。借助大数据的精细化分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将会散发出新的活力。

  【具体开放情况】

  开放时间:

  5月20日——26日

  早上9:00——11:30;

  下午15:00——17:30

  活动地点: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农民巷2号旅游大厦后院2楼

  联系人:

  万  云:13830081998

  刘凯源:1815204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