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合作市“一会一节”市民素质提升工作亮点纷呈

日期:2019-04-19 09:04 来源:合作市委宣传部 字体:

提升市民素质、推动城市文明、依托节会平台、绽放羚城魅力。自“一会一节”筹备工作开展以来,甘南州合作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影响广泛、意义深远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齐心协力,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勠力在全市形成崇尚文明、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确保为“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明环境。

181821062j1y.jpg

伊合昂街道携手驻区单位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3月12日,伊合昂街道携手共驻共建单位,深入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老党员家中排民忧解民难,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雷锋精神,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筹备“一会一节”加油鼓劲。

那吾镇开展“大手拉小手,让爱代际传递”志愿服务活动。3月18日,那吾镇组织志愿者在达洒双语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互动游戏,将“学习雷锋、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和交通文明礼仪根植于孩子们的心间,让文明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

合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4月12日,合作公安交警大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法律素质,营造了全社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当周街道结合“一会一节”筹备工作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4月15日,当周街道组织志愿者针对辖区内环境卫生死角区域开展了一次“大刀阔斧”的集中整治行动,同时深入辖区“空巢”老人、“五保户”家中开展互助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无私的爱心传播文明讯息,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18182121sx3p.jpg


通钦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羚城人”主题签名活动。4月15日,通钦街道组织街道干部、辖区共驻共建单位、部分群众志愿者共百余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的主题横幅上承诺签名,力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弘扬文明,塑造文明市民新形象,为“一会一节”增添色彩。

佐盖多玛乡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4月15日,佐盖多玛乡组织志愿者相继开展了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政策宣传等志愿活动,结合开展 “一会一节”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羚城正能量,为成功举办“一会一节”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合作市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和强烈自豪感共同营造和发扬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风尚和城市精神。以志愿服务、环境综合整治、学雷锋等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市民素质提升活动为平台,全力提高市民素质和综合服务水平,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力争通过“一会一节”的窗口,让世界看到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有大爱、有品格、有魅力的“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文/合作市“一会一节”筹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