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四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一会一节”甘南州志愿服务组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

日期:2019-04-17 09:04 来源:共青团甘南州委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南州“一会一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会一节”志愿服务各项筹备工作,4月15日上午,“一会一节”甘南州志愿服务组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团州委、州妇联、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团委负责人、合作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一会一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一会一节”甘南州志愿服务工作方案》《“一会一节”甘南州形象大使选拔赛实施方案》,团州委书记才让扎西、副书记王宏林分别就两个方案的相关事项作了起草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晓峰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志愿服务工作是本次“一会一节”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我们工作能力和甘南青年风采的大好机会,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一丝不苟,细节上万无一失,责任上全面靠实,积极投入到“一会一节”志愿服务各项筹备工作中。二要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人,形成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补台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树立项目管理思维,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件件抓落实,日日报进展,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时、有序、高效推进。要发挥好办公室组织协调作用,提前与各工作组做好志愿服务对接工作,启动志愿者招募、形象大使选拔等前期活动。

三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拍摄志愿服务宣传片等形式,调动广大青年的参与热情;要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将各阶段工作信息及时报送州筹备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四要做好服务保障,做好团队打造,确保志愿服务出色、出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是提供优质志愿服务的重要保证,要提前谋划,细心安排,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上岗等环节的后勤保障工作。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振志愿者的“精气神”,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甘南青年志愿者队伍,让志愿者成为“一会一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优化培训课程,协调优质培训资源,在提升志愿者专业服务水平的同时,促进其全方位成长。选树优秀典型,做好后期表彰宣传工作,培养志愿服务荣誉感,激励志愿者持续在我州重大节庆活动中争先创优,展示甘南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