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平山郁夫的丝路世界》展添彩文博会

日期:2018-10-08 08:10 来源:甘肃日报 字体:

  本报敦煌讯(记者 施秀萍)共忆“敦煌情缘”,共建丝路桥梁。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项目之一,由敦煌研究院与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联合主办,敦煌研究院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承办的《平山郁夫的丝路世界——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文物展》在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展出以来,广受观众喜欢。

  展览分“平山郁夫与丝路文明”“平山郁夫与敦煌”“平山郁夫与丝绸之路”三部分,回顾了平山郁夫作为绘画巨匠、中日友好文化使者、世界文化遗产守护者不平凡的一生。展出作品178件,包括平山郁夫历时40年收集的西起罗马东至日本,横跨欧洲、西亚、中亚和东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件精美丝绸之路文物以及平山郁夫创作的8件敦煌石窟写生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