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光影流金 纪录芳华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圆满闭幕

日期:2018-10-08 08: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字体:

QQ截图20181008082341.png

送欢乐下基层演出

这里是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这里是雄关,一个绚丽的地方。在这充满收获、喜悦的时刻,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圆满闭幕。三天满满当当的活动中,我们聆听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文明对话,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光影流金,纪录芳华。本届影展以“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为年度主题,聚焦纪录电影,从内容到形式进行了全面升级。除了多场面向市民的免费放映活动,还举办了“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暨“记录新时代”电视节目展评荣誉盛典等一系列纪实影像相关的创作交流论坛活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电影频道、腾讯、优酷、爱奇艺,以及百余位制作人、国际知名历史学者、纪录片行业专家共同商讨拓展纪录电影的传播渠道和收入,进而拓展投资来源的重要议题。

光影为媒,连接世界。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已然成为甘肃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通过打造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学术化的纪录片平台,多方位、多角度展示绚丽甘肃的独特魅力,将我省厚重的历史、自然、人文、科技等资源展示给国内外纪录片爱好者。

以中国(嘉峪关)命名的国际短片展在甘肃省具有唯一性,这是嘉峪关的骄傲。电影展以服务赢得口碑,以内容频呈亮点,瞄准与旅游、城市宣传的融合发展为目标,树立品牌,立足国内,辐射国际,已成为世界了解嘉峪关、了解甘肃、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同时,电影展带给人们的不仅是娱乐的盛宴,更是文化的享受,精神的升华,眼界的开阔。

丝路悠悠,关城巍巍。来自海内外的影人,无惧山高水远,又一次汇聚到古老雄关。九月的阳光灿烂多姿,九月的大地热烈奔放,四海宾朋以光影为媒,一同畅享了短片电影的梦想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