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线上图集 >

丝质篆刻《道德经》亮相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日期:2018-09-29 09:09 来源:人民网甘肃 字体:

   长度达50米的篆刻《金刚经》、丝质篆刻《道德经》、手抄《金刚经》《道德经》《心经》、制作精美的烙画、3D打印制成的墙皮壁画……由敦煌正觉写经院30多位工匠精心打造的32幅作品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这些精美的书法作品及画作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人们。篆书、楷书等字体跃然纸上,烙画、墙皮壁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最引人注目的是丝质篆刻《道德经》,这幅作品长达50米,由写经人花费一年半时间撰写,小楷字体工工整整地呈现在丝织品上,令人叹为观止。

   据记者了解,敦煌正觉写经院已经在之前的两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连续亮相。敦煌正觉写经院院长王淑萍表示,敦煌正觉写经院连续三年参加敦煌文博会,是希望通过文博会这个国际平台,将敦煌写经文化艺术传播和分享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了解敦煌,交流传播敦煌博大精深的写经文化。(王文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