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召开 李沛兴致辞

日期:2018-09-29 08:09 来源:甘肃日报 字体:

   本报敦煌9月28日讯(记者 宜秀萍)今天上午,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在敦煌召开。与会嘉宾围绕“共建丝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主题,就建设国际大数据枢纽、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等领域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由工信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副省长李沛兴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沛兴表示,甘肃愿与社会各界一道,深度开发大数据,广泛利用大数据,共同推动大数据资源互联互通,促进大数据深化应用和产业加快发展。围绕如何推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李沛兴提出三点倡议:充分应用各方面优势,共同打造数据信息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以数据信息开放共享,促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构建形成多方协作、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以数据信息产业大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传统产业与新业态、新模式协同发展。

   工信部有关领导,国内外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在论坛上做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