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展项安排——其他类

日期:2018-09-21 11:09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文化展览展会活动,展区以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为主,A馆和敦煌大剧院大厅、廊道为辅,共计展览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32个展项,其中专题展览28项,常态展览4项,荟萃了“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的7000余件文物艺术精品,涵盖了历史文物、书法绘画、视觉艺术、文创产品等17个种类。预展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5日,预展启动仪式时间为9月19日。正式展览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5日,在此期间开展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创意评选活动。10月15日,举行创意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及品牌运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 敦煌壁画临摹

丝路美地·敦煌。位于C馆地下1层,展览面积约1400平方米。由敦煌研究院主办。本次展览旨在通过现代、数字化技术,来展现不同时期敦煌石窟的艺术之美。展厅主要由高保真复制壁画、摄影作品、3D打印彩塑、复制洞窟几个部分构成。

★ 互联网领域

1.解码敦煌——互联网+丝路文化探秘展。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400平方米。由敦煌研究院主办。通过实体游戏、VR互动展示、体感互动等形式,让观众近距离体验敦煌艺术魅力。

2.“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成果展。位于B馆2层,展览面积约1200平方米。由省工信委主办。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领域的产品、技术应用、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展示在“一带一路”和“大数据”叠加战略机遇下,大数据驱动国际产能合作,撬动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成功经验。

★ 邮票典藏

“中国梦·航天梦”航天集邮展。位于B馆2层,展览面积约150平方米。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甘肃省集邮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酒泉市分公司承办。主要展出在2018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上获得最高奖项的邮集4部20框。

 丝绸制品

织路·丝路织物艺术展。位于B馆1层,展览面积约350平方米。由敦煌研究院主办。主要展出国际知名织物设计艺术家的丝路主题织物作品。

十三、甘肃文创产品专题馆

甘肃十四市州文创产品展。位于C馆2层,展览面积约3100平方米。甘肃省十四市州政府主办。主要展出甘肃省十四市州的雕漆、砖雕、洮砚、麻编、剪纸、刺绣、荷包等近千种特色文化创意旅游产品。

 唐卡

希热布唐卡专题展。位于B馆2层,展览面积约200平方米。由夏河县拉卜楞摩尼宝藏族艺术文化公司承办。共展出希热布等艺术大师的50幅唐卡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