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展项安排——多媒体互动类

日期:2018-09-21 11:09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文化展览展会活动,展区以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为主,A馆和敦煌大剧院大厅、廊道为辅,共计展览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32个展项,其中专题展览28项,常态展览4项,荟萃了“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的7000余件文物艺术精品,涵盖了历史文物、书法绘画、视觉艺术、文创产品等17个种类。预展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5日,预展启动仪式时间为9月19日。正式展览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5日,在此期间开展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创意评选活动。10月15日,举行创意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及品牌运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 多媒体互动

文化创意体验馆。位于C馆1层,由省电投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责任单位,省文博局配合。主要包括三山五园、茅台文化、今日头条、朗读亭、沙画等展区。

1.三山五园展区。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200平方米。由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奇想飞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海淀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是现存皇家园林的精华。展项主要透过《乾隆南巡图 起跸京师卷》,结合趣味的数位设计,让观众随着乾隆皇帝走出皇家御园。该展包含的历史穿越趣展览是以儿童青少年为目标受众,带来一场穿梭五朝文明的精粹之旅。

2.茅台文化体验展区。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510平方米。由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通过展出飞天茅台60年文化发展历程、茅台飞天文化和敦煌飞天文化源渊、茅台参与“一带一路”取得的成就以及茅台系列经典酒品等,搭建一个中国酒文化和“一带一路”世界酒文化的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国际文化的交流。

3.今日头条展区。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160平方米。由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主要以视频方式展示《今日头条》旗下抖音、西瓜等网络APP运用效果。

4.朗读亭展区。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130平方米。由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优谷朗读亭承载着央视《朗读者》节目的使命,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距离,走近每个朗读者的身边,搭建起品牌、媒体、受众与党中央、国务院所大力提倡的全民阅读战略的纽带。 

5.沙画展区。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50平方米。由甘肃云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通过沙画现场表演,让观众现场感受沙画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