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展项安排——敦煌藏经洞复制品类

日期:2018-09-21 11:09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文化展览展会活动,展区以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为主,A馆和敦煌大剧院大厅、廊道为辅,共计展览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32个展项,其中专题展览28项,常态展览4项,荟萃了“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的7000余件文物艺术精品,涵盖了历史文物、书法绘画、视觉艺术、文创产品等17个种类。预展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5日,预展启动仪式时间为9月19日。正式展览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5日,在此期间开展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创意评选活动。10月15日,举行创意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及品牌运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 敦煌藏经洞复制品

1.敦煌壁画古乐器复原展。位于B馆1层,展览面积约300平方米。由敦煌研究院、省文发集团主办。展出敦煌壁画仿制乐器80余件,配合小型展演。

2.“到世界找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精品展。位于B馆地下1层,展览面积约550平方米。由酒泉市政府主办,酒泉市文广新局承办。主要展出酒泉市博物馆收藏的来自英国不列颠博物馆、法国国家图书馆、美国弗利尔艺术博物馆等国外收藏机构的164幅敦煌藏经洞文物复制品。

3.全息摹复焕丹青古代壁画非本体保护成果展。位于B馆地下1层,展览面积约230平方米。由内蒙古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主办。该馆团队经过多年的探索,基于非本体保护理念,以独有的绘画基材和表现技艺创新了传统壁画非本体保护体系—“古代壁画全息摹复系统”。本次集中展示古代壁画全息摹复系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成果。